长寿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论坛在穗举办
2022-01-17 21:52: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1月15日上午,由泰康健投主办的“长寿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论坛”在广州举办。同日,泰康保险集团在大湾区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高标准的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粤园也迎来开业五周年庆典。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大咖论道助力打造“健康湾区”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多个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解读国家对于人口老龄化释放的积极信号”“迎接银发经济的新时代”“如何打造公卫一体化健康湾区”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分别从宏观政策解读、行业趋势分析等多个维度,深度剖析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深远战略意义。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表示,面对长寿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泰康将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形成长寿、健康、富足三大闭环,致力于做大民生工程和大健康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业。


退休不退场

粤园居民续写人生新篇章

泰康之家•粤园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岭居国际生态居住区内,总投资约17.6亿元,地上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200个养老单元,配置—级综合医院和约130张医疗床位。目前,泰康之家粤园乐泰学院每年提供课程教学220门,其中28位居民担任课程讲师,成立兴趣俱乐部等26个,49位居民担任俱乐部负责人,长辈们既当“老师”又当“学生”,每天充满活力和动力。

在泰康之家·粤园,87岁的曹叔叔在社区实现开画展的梦想;85岁的医学教授佟叔叔“弃医从文”,分享古典诗词心得;72岁的京剧花旦李阿姨重拾教鞭,开设了京剧唱作研习班。泰康之家为长者们提供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长辈们可以充分发挥余热,增强了他们与社会的链接性,消除孤独感,享受快乐感,共建富有生命力的活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