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天河来穗少年儿童冬令营开营
2022-01-17 21:54: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何胜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天河区积极倡议辖内来穗人员就地过春节。记者从天河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该局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推出系列活动,让来穗人员就地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针对已经进入寒假的来穗少年儿童,天河区推出冬令营计划,吸引了众多来穗家庭的关注和踊跃报名。据悉,活动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供600个名额让来穗儿童免费开启冬令营快乐之旅。

日前,“圆梦天河 情暖冬日”2022年来穗少年儿童冬令营在天河区来穗人员服务示范中心正式开营,50名来穗儿童参加了开营仪式。首次活动中,这些来穗少年儿童分成4组,生动演绎改编自真实历史故事的《少年游击队》绘本剧,他们化身为一个个“少年游击队战士”,在演绎中缅怀革命先驱,体味浩然正气,珍惜幸福生活。


来穗儿童演绎《少年游击队》绘本剧。通讯员供图


在冬令营的第二场活动中,25对来穗亲子家庭来到前进街(东泰学校)来穗青少年消防安全培训基地,体验了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方法、烟雾通道练习、仿真灭火器操作以及其他消防演习,学习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强化来穗人员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天河消防安全屏障。


来穗亲子家庭学习消防安全。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冬令营为期8天,共安排了五大主题13场活动,精彩纷呈。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听党员讲故事、看党史漫画、赏红色电影和演绎绘本剧,传承红色基因;城市安全教育,体验VR模拟灭火、逃生演练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身心素养提升,体验科技设备和戏剧游戏,学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广府文化传承,进宗祠、看龙舟、学粤语,感受岭南浓厚的文化底蕴;创意思维启发,变魔术、彩绘墙体,开拓创造力、想象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助人品德培育,手写心意、创作礼品,为基层来穗劳动者送新春祝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