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聚力建设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
2022-01-17 17:18: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王莎莎) 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记者17日获悉,为助力实现中山市高质量发展,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知识产权问题,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成长。

中山聚力打造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已印发《中山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下称《方案》),全面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方案》指出,中山市将依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以促进技术创新、保护核心知识产权、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目标,面向全市规上企业,开展支持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支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提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服务、提高知识产权海外保护能力、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力度、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为实现工作目标,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特集中精尖力量,成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该项工作。为掌握上市企业等重点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等方面情况,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了企业座谈会,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全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明确了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建设工作,及时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更好保护本土企业。据悉,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后,将按照“主动服务、有需必应”原则,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承诺服务向需求服务、共性服务向个性服务的转变。

在各方相互配合下,中山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的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自2021年11月以来,中山市相继启用3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流动工作室,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便利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护航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