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开启,南航预计执行航班约11万班
2022-01-17 17:18: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2022年春运今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春运40天,南航集团预计执行航班约11万班次,日均航班量超2700班次,并通过打造人性化、数字化、精细化、个性化、便捷化的“五化”航空出行品质服务,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春运40天,南航集团预计执行航班约11万班次。通讯员供图


返乡和旅游航线增班超1.1万班

据预测,今年春运,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等出行需求依旧较为旺盛。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南航集团计划在四川、湖南、湖北以及海南等热门市场增加运力投放,计划增加航班约11023班。增班航班主要在广深至西南及中部、东北至海南等方向。

除了增加航班外,南航集团还计划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往返三亚、成都等国内主干航线,以及在哈尔滨、沈阳、长春直飞海南的热门航线上,改宽体机执飞,在提升旅客出行便利的同时,提升旅客乘机舒适度。此外,随着冬奥会临近,南航集团还重点优化了在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春运40天,南航集团预计执行航班约11万班次。通讯员供图


严格飞机清洁消毒

据了解,为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南航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筑牢疫情严密防线,严格飞机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机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服务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旅客实名购票、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客流引导、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机上对号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

春运期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为保障春运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南航提前制定春运保障预案,及时发布重要天气信息和恶劣天气预警,做好恶劣天气下不正常航班的应急处置工作和旅客服务服务保障,及时应对现场突发状况。


南航将全力筑牢疫情严密防线。通讯员供图


万米高空也能感受浓浓“年味”

随着春运客流不断增加,南航将重点加强对老人、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通过设立了“阳光便民服务箱”、开设“特殊旅客服务专区”等,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服务。南航还将根据客流高峰配备充足人力,在自助值机、托运区域、特服区域加强旅客协助和引导,解决旅客值机、候机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保障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

   春运期间,南航还将开展各类春节特色活动,有“颜”有“味”过新年。如休息室利用窗花、拉花、灯笼等传统装饰品装扮,准备暖心姜茶、啡同凡响等冬季特饮,邀请旅客一起写对联、贴春联、写“福”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在部分航班上开展“木棉迎新”特色航班活动,让广大旅客在万米高空也能感受浓浓“年味”。


南航将开展各类春节特色活动。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