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计划”实施11年共资助广州新生代产业工人逾1.1万人
2022-01-17 17:16: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记者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1月15日上午, 2021年广州“圆梦计划”学员交流营活动开营。据悉,“圆梦计划”实施11年共资助广州新生代产业工人逾1.1万人。

据介绍,广州市“圆梦计划”从2010年开始启动,每年资助1000名在穗务工的新生代产业工人圆大学梦。目前已持续开展了11年。据统计,11年间,团市委会同各合作院校,累计资助逾1.1万人圆了“大学梦”。“目前绝大部分‘圆梦计划’学子已顺利毕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梦计划’交流营活动也是希望给大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团市委青年发展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交流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主题讲座、经验分享、政策推介、团建拓展等环节设计,帮助广州市“圆梦计划”骨干学员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增进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圆梦计划”学员崇尚先进、锤炼本领、奉献社会的勇气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圆梦计划”交流营活动,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斗志,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和充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