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不行防守不好,湖人再遭惨败
2022-01-16 20:41: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湖人在客场以96:133惨败于掘金,遭到三连败。此役勒布朗·詹姆斯打了31分钟,23投9中(外线8中2)得到25分9篮板,仅送出2次助攻。

湖人队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9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3分。掘金此役手感火热,全场命中率为52.2%,三分球40投23中。其中尼科拉·约基奇得了17分、13次助攻和12个篮板的三双成绩。

湖人开场后与掘金对飙进攻,但逐渐跟不上节奏,第二节被拉开 ,上半场以60:73大幅度落后。詹姆斯遭到里德的严防,有些施展不开。湖人的防守也不见好转,而下半场命中率更是明显下降,三节过后,落后23分之多。第四节一开始,掘金连得6分,很快就将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湖人只得放弃比赛。

詹姆斯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对于我来说,我不会纠缠于使用率以及很重的工作负荷等等话题。我也不怕现在的压力,我职业生涯以来一直如此。自从我18岁接管一支球队(骑士)就一直如此,所以这样的压力或者负荷,我早就适应了。这样的压力,我已经适应了20年。”

詹姆斯现在在湖人面临的压力并不小,这支球队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但本赛季打得不如人意,战绩一直在附加赛区域徘徊。目前,湖人21胜21负,排在西部第7。

勒布朗至今19个NBA赛季,只有3次没有打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