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蒂尼奥重返英超首秀独造2球,杰拉德又得意了
2022-01-16 20:13: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利物浦的人”又一次在面前撒野,这让曼联球迷极度郁闷。北京时间1月16日的英超第22轮一场比赛,曼联做客维拉公园球场对阵杰拉德执教的阿斯顿维拉。此役C罗继续缺席,曼联2:0领先的情况下被维拉2:2逼平,B费打入两球,维拉由拉姆塞和库蒂尼奥进球扳平。

两队5天前刚在足总杯交锋过,当时曼联主场1:0取胜淘汰了维拉。不过据统计,这是曼联自2014年以来,客场面对维拉的比赛中首次未能全取3分。“在2:0领先后,这样的结果是难以接受的”,曼联主帅朗尼克为球队未能获胜感到遗憾:“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2球,这就像是一场失败。”

C罗的髋部屈肌仍有问题,因此曼联决定不让他进行比赛。曼联在第67分钟将比分领先到2:0,杰拉德马上换上库蒂尼奥并改变了一切。

时隔4年,库蒂尼奥重返英超,替补出场后,巴西人帮助队友拉姆塞进球并自己也取得破门,独造2球,率维拉逼平曼联。赛后,库蒂尼奥直言自己想念英超赛场。2018年1月,库蒂尼奥离开利物浦,转投巴萨。今年冬窗,他租借加盟维拉,在曾经当了4年队友的杰拉德麾下效力,并时隔1477天再次在英超破门。在利物浦效力期间,库蒂尼奥7次对阵曼联一球未进,但本轮比赛堪称他的圆梦之旅。在英超官方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库蒂尼奥成功当选,他的得票率高达52.4%,力压梅开二度的曼联球员B费(30.9%)。

“我想念这些比赛,我想念英超。在巴萨效力时有很多的波折,不过那已经过去了。这是个完美的开始。首秀我有点紧张,我的英语说得不是很好。我很开心,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继续前进。”库蒂尼奥赛后表示。

杰拉德则称:“只要他的状态稍微接近利物浦时期,库蒂尼奥就是世界级的。当他处在最佳状态时,他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不会给他施加压力,开心踢球真的很重要。”

在杰拉德带领下,本赛季维拉面对曼联的联赛战绩是1胜1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