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庆:开始想演张鲁一的角色,但被拒绝
2022-01-16 19:3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高圆圆、张鲁一、王耀庆、王真儿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完美伴侣》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剧集讲述了两个家庭两对夫妻在事业与家庭之间的权衡与选择。其中,王耀庆扮演的投行精英林庆昆在剧集开播后引起不少热议。职场上,他是雷厉风行的佼佼者,但在家庭中的长期缺位,却给妻子、孩子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日前,王耀庆接受采访时,畅聊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更透露自己一开始有心挑战剧中张鲁一所扮演的孙磊,但被出品方拒绝。

王耀庆饰演林庆昆。剧照

何为“完美伴侣”,因人而异

《完美伴侣》中呈现了两种典型的婚姻,一是陈珊(高圆圆饰)和孙磊(张鲁一饰)所代表的女强男弱婚姻,一是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婚姻,林庆昆(王耀庆饰)在职场上全力以赴,吴敏(王真儿饰)在家相夫教子。剧集自播出以来,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拼尽全力想给妻儿提供最好生活的林庆昆虽然获得了不少好评,但也有观众认为他在家庭中“失职”,把所有的精力付诸事业,在家庭生活中却长久缺位。王耀庆认为,林庆昆代表了生活中的一类人,“为了家庭生计,出外工作打拼,他们牺牲的是家庭生活,同时也多亏像吴敏这样的家人的理解和成全。”

他表示,剧名取名《完美伴侣》,其实是对观众抛出了一个问题,“希望大家去思考什么是完美伴侣”,剧中的两对夫妻的不同婚姻模式具有不同的代表性,四位主角也是个性各异,“人有那么多种,哪一种人是最适合自己的,能够算得上自己的完美伴侣,因为每个人的个性、喜好都不一样,所以这个问题一定是因人而异的。”他更希望,《完美伴侣》这部作品能够给大家带来启发和思考,“很多人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如果他们能够透过这部戏去思考自己对于完美伴侣这四个字的定义,然后去认清自己生活里面所想所要的,我觉得就很棒。”

开始想演“孙磊”,因为自己私底下很宅

剧中,面对婚姻生活,陈珊强大也温柔,孙磊温柔不懦弱,吴敏绝望中奋力挣扎,林庆昆冷峻中透露一丝对情感的笨拙,几位演员生动诠释了当代都市婚姻中的几种伴侣样态。网友欣赏陈珊这样的职业女性,向往孙磊这样的居家暖男,心疼吴敏这样无力的主妇,也气愤于林庆昆对家庭的冷漠。四位主演对于角色的演绎激起了网友的共情与热烈讨论。采访中,谈及和其他几位主演的合作,王耀庆直言:“跟高圆圆、张鲁一、王真儿的合作,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儿。他们事先对于剧本充分理解,带着丰富的情绪和个人魅力去诠释戏里面的角色。”

王耀庆饰演林庆昆。剧照

而被问及“荒岛求生,将会选择剧中哪个角色一同前往”的问题时,王耀庆则笑言:“首选肯定是孙磊,他能搞定荒岛的一切;而陈珊则是最不会选择的人,因为她的技能在荒岛怕是派不上什么用场。”

有意思的是,王耀庆还透露,自己一开始想争取的是孙磊这个角色,但被出品方拒绝了,“如果我跟鲁一两个人角色互换的话,就是我演孙磊,然后鲁一演林庆昆,我相信也会非常有趣。想演孙磊的原因,因为其实我很宅,也喜欢在家里面做家务。我认为洗洗盘子洗碗洗锅是最容易获得成就感,最轻松获得成就感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