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申花前队长莫雷诺告别中超
2022-01-15 19:14: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1月15日,上海申花功勋外援莫雷诺返回哥伦比亚,加盟甲球队国民竞技队。当天,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官方宣布,35岁的上海申花队长莫雷诺回归,这也意味着这位功勋外援正式离开中超。

2012年6月莫雷诺加盟申花,逐渐成为队长,一直效力至2021赛季,成为效力中超最长时间的外援。2019年足协杯夺冠后,莫雷诺跪行半场致谢球迷的一幕成为经典。

在这9年多时间里,莫雷诺总计为球队出场265次打进86球,帮助申花两次获得足协杯冠军,并成为球队队长,是绝对的传奇外援。

本赛季中超,莫雷诺出场19次打进4球。2021年11月他向申花提出回国探亲,而他与申花的合同在年底也已经到期。2009/2010赛季,莫雷诺曾经为国民竞技效力,此次也算是回到了自己的老东家。

最近一段时间,陆续传出多名曾效力中超的大牌外援加盟新球队的消息,两天前,法甲马赛就官宣前国安外援巴坎布加盟的消息。2021年11月,国安官宣巴坎布离队。巴坎布共为北京国安出场87次,打进58球送出21次助攻,帮助国安夺得1座足协杯,还成为国安队史射手王。加盟马赛后,球迷也为巴坎布送上祝福。

此外,巴西球队阿瓦伊官宣35岁的老将穆里奇以自由身签约该队;巴西老牌劲旅桑托斯也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引进高拉特,双方签约到2023年底。而目前又有明确去向的中超外援,则是深圳队外援金特罗。他在哥伦比亚国家队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前公开表态称,“接下来几小时内我将会与河床谈判,这是我下一家俱乐部,接下来几天内,相关转会事宜将完成。”

此前阿根廷媒体也多次报道,称金特罗已经跟随河床参加了季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