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17岁小将入选冬奥会
2022-01-15 19:13: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1月1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北京冬奥会大名单,在10位选手中,5人有过冬奥会经历,参赛年龄最小的是17岁的张添翼。

作为北京冬奥会东道主,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男女队分别有5人。从已经公布的名单来看,10位选手中半数参加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选手是武大靖和任子威,女子选手是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其中范可新和武大靖都是冬奥会三朝元老。

5位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年轻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张添翼,2004年出生的他今年只有17岁,参加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的经验也不多。

2018年平昌冬奥会,当时年仅17岁的李靳宇一鸣惊人,拿到1500米银牌。这次在北京,比赛作风敢打敢拼的张添翼也值得关注与期待。

提到李靳宇,这个小姑娘有点可惜。李靳宇在平昌冬奥会一鸣惊人,但之后身体状况欠佳,饱受伤病困扰。同样令人惋惜的还有韩天宇,说起来,韩天宇与武大靖是同一批队员,两人一起参加过2014年索契、2018年平昌冬奥会,曾拿到过1500米的银牌。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韩天宇的状态有些波动,身体也有一些伤病,这个周期,他参加了世界杯比赛,但整体成绩不尽人意,落选在情理之中。目前,武大靖和任子威是中国男队的冲金先锋,武大靖的500米、任子威的1000米以及1500米都有希望拿到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