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韶高速开展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活动
2022-01-15 19:0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李南 潘文芳)“人工呼吸前一定要记得捏住病人的鼻子,使病人头部尽量后仰,胸前的衣服要敞开……”1月14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联合韶关市红十字会在广韶高速南行曲江服务区开展了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交通活动,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急救知识。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广韶高速在全线8个服务区配置了交通医疗急救箱,并且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当天上午,广韶高速邀请了韶关市红十字会的专家到南行曲江服务区,现场培训急救知识。专家利用交通医疗急救箱里的绷带、CPR呼吸器、EVA急救包等应急药物,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在场人员传授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由路政、收费、服务区等人员组成的志愿队和过往司乘在专家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实操了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

“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真的太有必要了,这次培训我收获满满,不仅学会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还知道了如果突然心脏骤停,一定要把握住黄金抢救4分钟。”司机李先生说。

广韶高速开展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服务区配备医疗急救箱、加强志愿者队伍的急救技能培训的同时,广韶高速还在服务区提前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路段交警、卫生防疫部门形成联防联控,加强对服务区、卫生间、餐厅等公共区域、设施的消毒清洁,设立医疗检测救治点,对进入服务区的司乘严格落实三个100%,并通过广播、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司乘人员和员工提高防护意识,自觉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贴人民群众需求,多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