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集团2021年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29%
2022-01-15 12:46:36

1月13日,方太集团对外宣布2021年的营收实现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比2019年增长41%,在第一阵营中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在2021“科技之上”幸福发布会上,方太重磅推出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在吸烟科技、烹饪科技基础上,集成制冷科技,成功将集成品类由“功能品质”带入到“体验品质”,让用户烹饪体验从简单烹饪升级到舒适烹饪,再次开创中国厨房的“新集成”时代。

image.png

方太重磅推出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方太供图

再看洗碗机领域。自2015年推出水槽洗碗机以来,其在洗碗机相关科技领域已获得439项国内专利、83项发明专利、18项国外专利。

除了创新以上两大重磅品类外,方太2021年在其他领域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去年,方太历时八年原创发明的净水科技——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搭载该项专利技术的方太母婴级净水机M6A则连续7个月获得中怡康厨下净水机畅销榜第一。

为了给用户带来使用价值的提升和生活品质的改善,方太去年与华为在生态研发和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联合共创物联网智能家居新生态。比如与华为鸿蒙合作推出智能社交烤箱,将领先的智能厨电科技与万物互联能力结合,带来更高效便捷且富有乐趣的烹饪体验。而由方太牵头制定的行业首部鸿蒙吸油烟机标准的发布,为吸油烟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行业首部鸿蒙吸油烟机标准发布。方太供图

创立26年来,面对种种厨电未知领域,方太凭借着原创式发明和持续的创新科技迭代,在品类创新、应用技术创新、核心基础材料创新等层面,不断刷新着行业的新标准,不但改善了中国厨房的烹饪环境,更极大推动了厨电行业的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11月,方太拥有近6400件授权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1400件。此外,还入选2021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五强,并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一系列国内外权威奖项。

行业人士表示,虽然厨电行业面临着重重外部压力,但伴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人口结构的调整、存量房的换装等一系列的机遇到来,厨电产品集成化、智能化、健康化、场景化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厨电市场仍然有广阔的蓝海待挖掘。以方太为代表的重视自主研发与创新科技的企业,将会有更多机会赢得未来的厨电市场。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