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手臂被机器卡住,消防紧急救援
2022-01-15 12:4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 江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1月11日下午,江门开平立冲新台路中山横开发区B区某公司一工人手臂被机器夹住,急需救援。开平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沙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工人的左手连同小臂紧紧夹在开炼机两辊筒间,一根滚筒直径0.5米、长2米、重1.5吨,被困工人侧趴在机器上,手臂无法挪动,表情十分痛苦,意识尚清醒。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附近工友立即关停机器,工友尝试救援无果后,拨打119报警。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由于被困者所处空间比较狭窄,扩张切割设备无法进行,情势又十分紧迫,给救援带来较大的困难。消防员一边稳定该工人情绪,一边在做好防护工作后,利用叉车、扳手、扩张器等设备,对机器侧边固定板、螺丝钉等可拆卸的部分进行破拆,随后又用液压顶将滚轮顶起扩展扩大救援空间。

在工厂员工的配合下,消防员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施救后,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并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移送医院进行紧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