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在火车站盗窃他人财物,一女子被铁警抓获
2022-01-15 12:4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粱奕)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为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深圳铁路公安处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旅客人身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1月11日,深圳北站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嫌疑人。

1月9日凌晨3时50分许,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赵先生报警称,其于1月8日晚到达深圳北站,准备前往广州,因核酸结果未出未能进站,故而购买了1月9日早8时31分的G6202次列车。

为了省住宿费,赵先生于1月9日2时左右来到深圳北站,在A2自动售票处将就休息。3时左右赵先生睡醒发现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与挎包不见了,包内有笔记本电脑,少许现金,银质戒指等私人物品。接报后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行动,经过调取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发现许某具有重大嫌疑。

1月11日22时30分许,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开展便衣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子与许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高度吻合,迅速跟上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该女子名叫许某,广西隆林人,今年41岁。1月8日20时许,许某来到深圳北站A2售票处询问深圳前往桂林的高铁票价。因许久未工作,许某身上剩下的钱不够购买车票,随后便一直在深圳北站广场附近游走。

1月9日2时40分许,许某看到一名男子在深圳北站A2售票处大厅睡觉,随身放着行李箱、电脑包等行李物品,便心生歹念,将电脑包与挎包偷走。随后许某把包内所有现金拿走。因感觉包内其余杂物与电脑其不需要,又不敢将电脑包和挎包放回原位,许某便将上述物品放到了深圳北站地铁站二层一柜子顶端。

目前,许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也成功将被盗物品找回。深铁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许某金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现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