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内抽搐晕倒,车长乘客合力救助
2022-01-14 20:17: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潘金水)“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1月12日,广州一汽巴士四分公司17路公交车上一男子突然抽搐晕倒在车内,危急关头,当班车长梁汉威和热心乘客联手合作救助,该乘客最终得以转危为安。

监控显示,男子抽搐倒地。 通讯员供图

       事发于1月12日15:25左右,17路车长梁汉威驾驶车辆由德星路往锦东服装城方向途中,在聚龙工业区站附近时车内一男子突发身体不适,全身抽搐后晕倒在地并失去意识。梁汉威闻讯后当机立断先将车辆安全停靠在路边,并立即上前查看该男子的情况。同时,车内其他乘客帮忙拨通急救电话,梁汉威协助告知医护人员具体停车位置。

医护人员紧急救治。 通讯员供图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一边了解男子情况一边进行现场救治。所幸男子在医护人员的救助下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看到男子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梁汉威紧张的心情才得以放松并恢复了营运。

车长梁汉威工作照。 通讯员供图

       “这次多亏有车上乘客们的帮助和配合,才能及时化险为夷。乘客如果在车上遇突发情况,可以向我们车长求助,我们会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梁汉威说道。2022年是广州“友爱在车厢”活动走过的第35个年头,一汽巴士公司将继续传承延伸此服务品牌精神,为广大市民乘客带来温暖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