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雨来,广州下周将迎湿冷天气
2022-01-14 18:53: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湿冷即将接棒阴冷。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7-18日,受中等偏弱冷空气携弱降水影响,广州气温下降3℃-4℃。

10日下午,冷空气入粤;当日夜间冷空气抵达广州。受冷空气影响,11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10日下降了1℃-4℃;12日早晨冷空气继续发力,广东省大部最低气温较11日下降2℃-5℃;12日早晨,广州各区最低气温7℃-12℃,较11日下降1℃-3℃,白天最高气温14℃-17℃,较11日下降1℃-3℃。由于云层厚,太阳无法现身,很多网友直呼“冷”。的确,云层在夜间是大地的“被子”,把地面热量留住,但在白天是“遮阳伞”,把太阳的热量挡住了——阴冷,很冷。

但湿冷才是真的冷。下周一、周二就是湿冷,周三到周五则是阴冷。总之,一句话,下周就是冷。气象部门预测,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16日夜间南下影响粤北,17日-18日影响广东全省,中北部气温下降5℃-7℃,南部下降3℃-5℃,大部伴有小雨,粤北的部分市县有中雨。阴雨天湿度大,体感较冷,注意保暖。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5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大部有轻雾或雾;16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阴天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有轻雾或雾,白天气温继续回升;17-18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下降,天气寒凉。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5-16日冷空气有所减弱,多云为主,早晚轻雾趋明显;17-18日,中等偏弱冷空气携弱降水影响广州,气温下降3℃-4℃。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为:15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3℃-20℃;16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12℃-21℃;17日,阴天,有小雨,13℃-18℃;18日,阴天,有分散小雨,12℃-17℃;19日,多云间阴天,12℃-19℃;20日,多云间阴天,13℃-19℃;21日,多云间阴天,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