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冒国际名牌,花都3家店铺被查
2022-01-13 20:57: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市监)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花都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花都区狮岭镇3家店铺,查获并扣押涉嫌侵犯某国际知名品牌注册商标手包5473个,皮鞋15双,皮革原料9卷及其他生产用料一批,立案查处商标侵权行为3宗。

突击检查中查获并扣押涉嫌侵犯某国际知名品牌注册商标手包5473个。通讯员供图
突击检查中查获并扣押涉嫌侵犯国际知名品牌注册商标手包5473个。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这是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协议》后首次开展的政企协作具体行动。行动前,市市场监管局和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门紧密合作,细致分析举报线索,全面收集掌握涉嫌违法当事人在淘宝店铺的注册登记、销售记录等,尔后周密安排,实施精准打击。

据上述品牌权利人法国总部反馈,此次行动是该公司多年来首次针对采取近似侵权方式仿冒其商标行为进行打击,行动的成功极大增强了国际知名品牌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也彰显广州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的决心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