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州成交14宗大宗物业 总金额约102亿元
2022-01-13 20:27: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世邦魏理仕发布统计报告显示,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广州录得五宗、总成交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的大宗物业成交,较上一季度上涨105%,但同比仍减少57%。主要成交包括一栋位于珠江新城的非优质写字楼,黄埔区一座数据中心以及富力持有的花都物流园余下的30%权益。

据悉,去年全年广州录得交易14宗大宗物业,总成交金额约为102亿元人民币(未统计关联交易),同比减少38%。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以32亿元的价格收购位于珠江新城的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另外还有一宗房地产信托基金购买广州物业、但未纳入统计的关联交易,即香港上市的越秀房地产信托基金,以约78亿元的价格收购同样位于珠江新城的越秀金融大厦。上述两宗交易,均显示了房地产信托基金对核心区物业有着强烈的偏好这一投资特性。

另外,从去年成交的物业类型来看,一半的成交案例是写字楼,但单个成交的金额较小,十亿元以上的交易仅录得一宗。写字楼买家仍以自用需求为主,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较少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