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赛季进球紧追莱万  皇马第100次击败巴塞罗那
2022-01-13 21:18: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13日,2021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皇家马德里3:2力克巴塞罗那。皇马历史上第100次击败巴萨。

皇马此前16次参加决赛,其中11次夺冠。巴萨24次参加决赛13次夺魁。本场威尼修斯和本泽马进球,卢克·德容和法蒂两度扳平,最后依靠巴尔韦德在加时赛的绝杀胜出,将在决赛面对马德里竞技与毕尔巴鄂竞技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创造了历史。在一波对巴萨的5连胜后,皇马战胜巴萨的次数已经达到100次(双方248次对阵,巴萨获胜96场)。历史上,击败巴萨次数第二多的是毕尔巴鄂竞技和马竞,都是78次。

对皇马来说,巴萨并不是被他们击败次数最多的球队。被皇马击败次数最多的球队是马竞,达到143场。此外皇马对毕尔巴鄂竞技119次获胜,还曾115次击败西班牙人,108次击败瓦伦西亚,106次击败塞维利亚。如果皇马能在超级杯夺冠,意味着他们将继续刷新对马竞毕巴的胜场纪录。

尽管巴萨在这次的国家德比中表现不错,他们在常规时间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他们在加时赛中再次丢球,终究还是未能战胜皇马。统计各项赛事,皇马对巴萨已经取得了5连胜,这是将近60年来皇马对巴萨的最长连胜数据。

第25分钟,本泽马传球,威尼修斯突破至小禁区附近将球射入近角。巴萨第41分钟扳平,米利唐解围失误,卢克·德容近距离破门得手。第72分钟,本泽马帮助皇马再度超出比分。巴萨第83分钟再次追平,法蒂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在第98分钟,巴尔韦德锁定胜局。

本赛季两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都获得胜利。同时,皇马在西甲领先巴萨多达17分。

此役贡献一传一射的本泽马,在国家德比中已经打入11球,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上进球第9多的球员;同时他在国家德比上助攻10次,是历史上第二多的球员;另外9次击中门框,则是国家德比中最多的。本赛季各项赛事,本泽马已经打入23球,五大联赛球员中追平萨拉赫,仅次于打入31球的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