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携手全国种业前五强企业,共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
2022-01-13 20:17: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淑娴 刘筱俊)1月12日上午,白云区政府与广东鲜美种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现代种业产业与智慧农业、农业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内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共同见证白云区的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罗旻力 摄

据了解,广东鲜美种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广东第一家“新三板”挂牌的种业企业,获评“新三板”创新百强公司,多年来形成了以广东特色高端丝苗米、大蔬菜种子与种子国际贸易为主导的三大业务板块,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农业创新技术中心和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子企业。自2018年以来,公司高速发展,营业收入稳定位列全国种业前五强、民营种业头名榜单。

根据协议,该公司拟以资本与股权的形式投资不低于4亿元,在白云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打造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年税收3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高科技项目,培育广东省第一家农业种业主板上市企业,助力白云实现种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罗旻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