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每个镇街将打造一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2022-01-13 20:1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舒霞 杨爱红)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印发《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据悉,这是全市出台的首个区级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为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促进和保障“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发展时期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从《规划》中看到,南沙将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建好用好各种法治文化阵地,扩大覆盖面,提高利用率和群众参与度。5年内实现所有镇(街)均拥有1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着力推动申报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完善“1村(社区)1法治小公园+1法治小长廊”建设,把“1村(社区)1法治小公园+1法治小长廊”打造成为内容上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功能上便于群众学习理解法律、便于开展法治实践活动的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