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黛林:豪门少奶奶的生活,体验过一次就够了
2022-01-13 21:1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港风家庭剧《家族荣耀》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马家三代人之间跌宕起伏、休戚与共的家族故事。作为马家的大少奶奶,熊黛林饰演的叶彩薇初亮相就给人感觉并非善茬。但随着剧情的进展,网友对她的评价却从“恶毒少奶奶”变成了“笨蛋大嫂”。日前,熊黛林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一直有在追剧,并觉得网友的评论都很有意思。谈及这次在剧中饰演豪门少奶奶的感受,她直言:“豪门少奶奶的生活,体验过一次就够了。”

熊黛林饰演叶彩薇。剧方供图

剧中,叶彩薇是出身名门的千金小姐,嫁给马家大少爷马耀宗(郭政鸿饰)可谓门当户对,也因此,她对选美出身、背景一般的马家二少奶奶甄芯(杨茜尧饰)、贾洛仪(李彩桦饰)有点看不起,甚至第一集就对嫁入马家的甄芯刁难,怀疑其爸妈偷了她的手镯。从剧情发展看来,叶彩薇的“坏”都是流于表面,熊黛林也认为,“恶毒少奶奶只是她的一个表面现象”,叶彩薇对于甄芯、贾洛仪的戒备心只是在于她感觉有人要侵犯她的家庭和利益,“她的本性不是坏的,她只不过觉得要保护我自己的东西,保护我的家庭,我的老公和孩子,保护他们的利益。”在她看来,叶彩薇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反派角色,反而目前的行事作风只是凸显了她有点“缺心眼”。

叶彩薇(熊黛林饰)&马耀宗(郭政鸿饰)剧方供图

谈及在剧中扮演豪门少奶奶,熊黛林也说道:“豪门少奶奶的生活,我觉得拍戏的时候体验一下,体验过一次也就够了。光鲜亮丽的背后,一定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特别是大家族。”像叶彩薇这样每天打扮得美美的,喝个下午茶的贵妇生活,熊黛林也表示自己无法适应,“要是放在我身上,天天就这么闲着,我会闲出病来的。”

剧中熊黛林、杨茜尧、李彩桦三妯娌明争暗斗,戏外,熊黛林则表示三人从陌生到熟悉,相处十分融洽,“我跟彩桦都是非常慢热,一开始刚见面的时候,就是‘嗨’‘拜’打招呼。时间久了以后,就觉得我们俩真的特别像,聊得来的人就会在一块一直聊。阿怡(杨茜尧)是很开朗的人,因为她跟所有人都非常熟,所以就靠她带着我去融入这个家庭,每一次有她在,我就感觉好热闹啊这一家,她是调动气氛的那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