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广航师生,这条来自地球最南端的新年祝福,请查收
2022-01-13 20:0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陈海航)“转眼间已毕业一年半,大学时光短暂美好,往事历历在目。今日于南极大陆写下此封书信,分享自己一年的工作感受,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恩……”2022新年伊始,在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上担任助理系统工程师、广州航海学院2020届校友尹志伟在南极通过微信向母校发来祝福书信。

广州航海学院2020届校友尹志伟在南极展示校旗。通讯员供图

尹志伟是广州航海学院船舶电子电气工程16级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上担任助理系统工程师,主要负责船舶电气设备维修保养等工作。

“从学生转变成船员,把大学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把老师们描述的航海生活变成现实,跟随雪龙船试航、避台、修船,再到现在执行38次南极考察任务。一路走来,深深感受航海生活的独特魅力,耐得住寂寞,吃得下苦头,逐渐热爱这份工作,也深刻明白身上的责任和义务。”尹志伟信中分享自己赴南极科学考察一周年的工作感受,表明了自己无惧艰难险阻、投身海洋强国建设的决心,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