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与广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建产业学院
2022-01-13 19:58: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韩柏光)1月12日,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正式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享资源优势,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和智慧交通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高层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推动新时代产教融合发展。

image.png

签约仪式。通讯员供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现已形成以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为核心的汽车、交通专业群,本次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携手,将开展人才培训与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产业学院、联合实验室、实践基地共建等,打造广汽乘用车——广师大产学研合作新范式,全面推进和深化高校与企业间的多元化合作。

image.png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致辞。通讯员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产业学院,将产业经验和专业教育有效融合,依据企业发展规划,调整相关专业教学计划,围绕企业业务设立课程,以提高课程实用性;在企业设立相关专业的教学、见习、实习等人才培养基地,在学校设立相应的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或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以学校人才培养需求为核心,组织本科生、硕士生进行社会实践和顶岗实习,并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保障体系等四个方面,建立多维度“双导师制”的硕士研究生项目协同培养模式。

image.png

广汽向学校捐赠5台车辆用于学校教学与科研试验。通讯员供图

通过本次合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将与广汽集团、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技术和产业优势,开展长期、紧密、深度的战略合作,建立产、学、研全方位合作发展机制,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现场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捐赠5台车辆用于学校教学与科研试验。


图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通讯员供图

当天,作为框架协议落地成果之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汽乘用车公司签约共建“广师大—广汽乘用车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领域开展跨学科专业的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

image.png

“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实验室”揭牌。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