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成立
2022-01-13 19:5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了解到,1月11日,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方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成立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三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协议》,并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悉,作为华南地区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该中心将在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及违法犯罪预防、学生网络普法等方面加强工作,力争尽快建设成为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朱孔军表示,成立中心,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再上新高度,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实践,对广东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广东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希望中心成立后,大胆探索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远眼光、更强力量、更实工作,更好立足广东,服务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拥有较强的法学学科专业实力,是全国、全省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在法治人才培养、法治教育研究课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具备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基础与实践经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表示,广外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握机遇,发挥学科优势,全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青少年法治教育实际需求,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建设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成立,必将形成良性互动,在促进广外法学学科建设的同时,也会为学科更好服务社会搭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