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截获一批赌博用品
2022-01-13 19:49: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关悦)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近日该海关在出境邮件监管渠道截获赌博用品一批,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广州邮局海关在出境邮件中查获赌博筹码。薛理晖 摄

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现场关员在对出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1件寄往印度尼西亚、申报品名为“塑料片”的邮件X光机过机图像存在异常,图像显示包裹内装有圆形片状物品。经开拆查验,发现内件为手提式铝制工具箱,箱内物品为颜色各异的赌博筹码。随后关员在3个类似邮包中连续查获赌博用品,现场共计查获骰子58个、骰盅8个、筹码664个及桌布1张。

广州邮局海关在出境邮件中查获赌博用品。薛理晖 摄

海关提醒,赌博用筹码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列明禁止进出境物品。请公民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销售、不购买赌博用具,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赌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