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砖车侧翻散落大量砖块 广深高速“雷锋班”速清理
2022-01-13 19:4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岳路建)11日上午,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发生一起突发:一辆满载着9吨砖块的厢式货车发生侧翻,大量砖块散落。 广深高速“雷锋班”迅速赶到,快速完成了处置。

当日上午7时30分,在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K107+900m(福田至南头路段),一辆满载着9吨砖块的厢式货车发生侧翻,大量砖块散落在左、中车道。接报后,广深高速路政三中队中队长范志斌与“雷锋班”成员凌霄、方明辉、罗剑龙、黄少彬赶赴现场处置。

经了解,该货车满载着9吨砖块从深圳福田驶往南山,途中由于轮胎老化、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侧翻。在确认司机没有受伤后,几名路政员立即分工合作:凌霄、方明辉做好现场安全围蔽,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范志斌把司机指引到安全区域,并安抚他的情绪。

路政员清理砖块。通讯员供图

为尽快恢复交通,几名路政员与赶来的交警、养护、拯救人员用铲子等工具将砖石清移到路肩,再重新装车。两个小时后,货车被扶正,散落的砖块被重新规整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