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海事处为港澳航线船员接种疫苗暖心护航
2022-01-13 17:43: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禺海事处)1月12日,在广州海事局、广州市港务局等职能部门合力组织下,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码头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开展港澳航线船员新冠疫苗接种活动,进一步筑牢水上防疫安全线。

据了解,番禺海事处利用监管指挥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辖区水道整体通航环境,重点关注浮莲岗水道及海鸥大桥附近水域船舶动态,杜绝因接种疫苗出现集中锚泊、堵塞航道等风险。此外,利用船用VHF(甚高频)、扩音器、智能手机等提醒过往船舶谨慎驾驶;同时,积极干预港澳航线船舶有序靠离泊,及时纠正附近锚泊碍航船舶,净化通航环境;加强各船锚泊等待期间的现场管理,保障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记者还了解到,番禺海事处建立了海事、港务、海关、医院及相关航运、船代公司等多方联络协调机制,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强化应急反应能力;增强货运公司、代理公司、船员等相对人的沟通反馈,及时解答船员接种困惑、掌握接种疫苗后的船员身体状况,以有效应对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