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1,新华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典型投资案例揭晓
2022-01-13 21:41:52

回眸2021年奋进时光,新华保险落实中投公司、汇金公司要求,通过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投资稳的天然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据悉,新华保险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坚持绝对收益目标,厚植合规稳健投资文化,历年投资收益名列前茅。

新华保险。受访者供图

从以下五点投资案例可以看出,新华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在投资过程中留下了坚实的印记。

新华-北辰集团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2021年1月,新华保险投资新华-北辰集团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6亿元,资金用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而国家会议中心也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作为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使用。

泰康-上海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股权投资计划。2021年7月,新华保险投资泰康-上海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股权投资计划49.9亿元,所募集资金专项投资于上海地产集团承担的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具体实施的纳入国家棚户区改造计划范围的上海市旧区改造项目。

中保投资-上海地产三林棚改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2021年11月,新华保险投资中保投资-上海地产三林棚改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25亿元,资金用于支持上海三林楔形绿地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开发建设。

境内股权投资。2021年7月,新华保险认缴CPE人民币四期基金(厦门源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份额3亿元。据了解,CPE人民币四期基金已对外投资32家企业,基金累计投资金额60.62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环保、生命科技、创新消费等行业。同月,新华保险认缴源码人民币五期基金(南京源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份额10亿元。源码人民币五期基金未来将在智能+、产业信息化、创新消费等新经济领域布局。

境外股权投资。中法双边基金(以下简称“中法基金”)由Eurazeo、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和法国巴黎银行合作建立,专注于投资业绩优秀且有潜力进入中国或扩大在华业务的法国及欧洲中型公司。新华保险作为中投生态圈的成员,于2021年11月认缴投资中法基金1亿欧元,深入参与中投公司新型双边基金业务,实现各方共赢。

(专题 | 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