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乘坐过这趟列车的来(返)穗人员请及时报备
2022-01-13 17:37: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通讯员 穗疾控)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1月12日7时,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相关情况如下:

2人8日离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日抵连后按照大连市相关管控措施进行管控,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日检出阳性。该2人系大学朋友,曾于1月3~8日在天津市津南区活动,于1月8日同行乘坐T367次列车(16时37分~9日6时07分,A1车厢05、06号下铺)。

在此,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2022年1月9日以来有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2022年1月8日16时37分~9日6时07分乘坐过T367次列车A1车厢的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温馨提示

市民外出来(返)穗后,严格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