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会期3天半
2022-01-13 13:0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召开。今天上午,大会筹备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有关情况。

大会筹备处宣传组副组长、大会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黄学群介绍,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除了审议人大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还有选举任务,还将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会议日程安排方面,1月18日上午代表报到。19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正式成立代表团;下午举行预备会议。20日上午大会开幕,23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半。主要日程安排是:20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21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23日上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建议议程方面:1.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广东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广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省级预算;4.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5.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7.听取和审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8.其他。会议议程草案需经1月19日上午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进行审议,当天下午召开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据介绍,广州、深圳和各地级市分别组成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单独组成代表团。代表们都以高度的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参加会前调研和视察活动,为参加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员的决定》,下列不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人员,列席和邀请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2.广东省选出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省军区主要负责人;4.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各一名负责人;5.曾担任正省职的在粤老同志;6.出席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7.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8.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

另据了解,会议期间将组织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