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甲附加赛结束,中甲4队齐聚中超
2022-01-12 22:37: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1月12日下午,事关2021中超中甲升降级的两场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同时打响。最终两支中超球队大连人和青岛队齐齐跌入中甲,4支中甲球队获得中超资格。中超球队大连人队主场0:1不敌成都蓉城,大连人总比分1:2告负,跌入中甲;浙江队主场0:0青岛队,青岛队总比分0:1落败,跌入中甲。

大连人与成都蓉城的比赛,在江阴市体育中心进行。最终,大连人0:1小负。第72分钟,罗慕洛打入幸运进球。大连人降入中甲,成都蓉城冲入中超。

浙江队对阵青岛队。双方首回合交手浙江队1:0取得领先。12日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0:0平,最终浙江队重返中超,青岛队则再次降级。

中超下赛季扩容,因此除了中甲前两名武汉三镇与梅州客家直接晋级外,中甲第三名和第四名在12日的比赛过后,也一同升入下赛季中超。

2014年,大连人队的前身大连阿尔滨从中超降级,一直到2018年才凭借中甲冠军的身份返回中超。顶级联赛三年中没有大连队的身影。

2018年重返中超,大连人一度再次陷入保级漩涡中,最终还是最后一轮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才最后时刻上岸。2019赛季排名第9,大连人略有起色;2020赛季大连人凭借最后时刻两回合淘汰石家庄永昌,才最终保级。在中超混了4年,大连人前三个赛季两次惊险保级,今年再也撑不住了。

下赛季中超扩军到18支球队,作为中国体育热土的东北地区,仅剩长春亚泰一枝独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