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菜概念股今日掀涨停潮
2022-01-12 22:2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12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84%,收报3597.43点;深证成指上涨1.39%,收报14421.20点;创业板指上涨2.64%,收报3136.69点。市场成交额达到1.06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其中预制菜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预制菜板块指数大涨逾9%。个股方面,国联水产、西安饮食、金陵饭店、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双塔食品、同庆楼、巴比食品、春雪食品、千味央厨、味知香、大湖股份共14股涨停,此外,位于北交所的预制菜概念股盖世食品今日也实现30CM涨停。

据了解,预制菜板块迎来上涨,一方面受益于预制菜行业需求旺盛;另一方面,食品饮料板块整体迎来估值修复。

德邦证券指出,预制菜简化了繁琐的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了品质、营养与口感,符合健康化的行业发展趋势,既迎合了快节奏生活下无暇下厨的年轻消费客群的生活方式,更契合了餐饮工业化背景下餐饮企业降本提效的强烈诉求,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大众品在2021年受成本上涨和需求转弱的双重挤压,基本面表现不佳,展望2022年,预计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市场需求随宏观经济回升将有所好转、提价有望真正被终端消化,叠加成本端压力下行,业绩表现将有相对明显的改善。太平洋证券也认为,全年来看,食品价格温和通胀以及工业原材料价格趋稳乃至下行,以及需求端的改善,将会导致食品制造业企业处于净利率扩张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