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治安整治 铁警查处20余人
2022-01-12 22:5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记者12日从广铁警方获悉,为全面整治管内站、车、线治安秩序,为旅客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治安环境。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扎实推进治安整治,近半个月以来,共办理行政案件14起,查处违法行为人20余人,其中行政拘留3人,罚款7人,行政警告1人。查破刑事案件2起,为群众做好事23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1月1日21时59分许,广州东站1号门附近的便利店店员报警称有名女子拿了店内商品未付款就离开了。民警立即到场处理。经了解,涉事女子吴某,35岁,湖北人,当天准备乘坐C7027次列车前往深圳。

当天21时39分左右,其趁着便利店店员收款时,偷偷拿了四包悬挂在外侧玻璃墙上的食物,转身离开时被店员发现并拦下。在调看公共区域视频监控时,民警发现当天20时15分左右,吴某还在同一便利店同一位置盗窃了2包食品,两次盗窃的食品价值共计98.1元。吴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因为一时贪小便宜差点造成不可挽回后果的还有梁某。1月9日10时08分,梁某在广州东站1号门过安检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正好压住了前面旅客曾小姐的斜挎包,因一时贪念,梁某在发现斜挎包无人认领后,将包拾起后迅速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行李袋内,并乘坐C8085次列车前往东莞。

曾小姐一行四人到候车室后,发现斜挎包(包内有耳机、学生证、钱包、银行卡等物)遗失,立即到广州东站派出所求助,民警根据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发现了“顺手牵羊”的梁某。

在民警的劝说下,梁某于1月10日9时50分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交还曾小姐的斜挎包和包内的所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