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车侧翻悬崖边女子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2-01-12 17:17: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今日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1月10日15时15分许,深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盐田区海鲜街转三洲田路往小梅沙老路方向,货车翻车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发现,一辆水泥浇灌车撞倒山坡护栏侧翻在路边,车头悬挂在山崖外,油箱破裂还在漏油。车内有一名被困女子,该女子腿部被卡在驾驶室内,并伴有大量出血,意识模糊。山崖离路面垂直高度约为18米,车辆随时会跌落山崖,并且可能会引起爆炸,情况万分危急。

据涉事司机表示,其在行驶途中,因躲避来往车辆,导致车辆侧翻滑行数十米撞到护栏,其自行爬出,但其妻子被困在车内。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制定营救方案,调派警戒组对现场进行安全警戒,灭火组出两只水枪在车辆两侧做好掩护,安全员在车辆旁边做好观察,随时注意车辆状况。

随后,消防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作业,随后从破拆窗口进入,对被困女子进行固定保护。经过约40分钟的处置,消防员成功将被困女子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目前,该女子经治疗状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