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交流活动在穗举行
2022-01-12 17:14: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1月11日,由广州市市政公路协会主办的中国(广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副处长何敏聪、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张代春出席活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管道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宋奇叵教授,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保松教授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应邀为活动作主题演讲,交流活动由协会安关峰会长主持。

这次活动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100多名水务、交通、规划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城市排水管道、城市道路建设业主、市政公用工程的管理、科研、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质监、维护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及高等院校相关学者参加了现场的交流活动。

会上,宋奇叵在线上发表了城镇排水管道工程的标准体系建设主题演讲。

上海管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孙跃平董事长在线上就“日本的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及审查认证体系”作主题演讲。孙跃平在演讲中提到,日本相关研究显示,“伴随着地下管道的老化,道路坍塌沉降的事故会越来越多,需要及时维护和修理地下管道”。他引用日本研究数据指出,“排水管道建设使用超过40年的,发生道路塌方事故为平均每1000公里500起以上,每年每10公里5起以上。”

中山大学马保松教授发表《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技术及工程质量管控》的主题演讲。

此外,杰瑞高科(广东)有限公司靳东杰博士;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付强经理;天津倚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赵志宾副总经理,先后分别以“新型热塑材料在非开挖工程中的应用”“城市排水管道检测修复与智慧水务实践”“机械制螺旋缠绕法介绍”等涉及城镇排水管道检测、新型材料和非开挖修复技术应用的不同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次交流活动,为业界各方分享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的最新发展信息和实践心得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推动广州城市排水管道运维管理技术的进步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