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州大宗物业成交额约230亿元
2022-01-11 20:26: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2021年大宗资产交易保持平稳,同时活跃度有所上升。日前仲量联行统计显示,去年广深两地大宗交易的总成交额达到549亿元,其中广州大宗物业成交额约230亿元。

在物业类型上,办公楼仍然是交易额比重较高的投资物业类型。仲量联行华南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总监卢盛表示:“广州办公物业投资市场仍然保持供需平衡,各区域可售办公物业的供应保持稳定,其中琶洲、金融城和鱼珠关注度较高,这些区域受到机构和企业型买家的青睐。企业型买家除金融企业和国企外,还包括成长较快的互联网、科技、游戏产业企业。”

除办公物业外,内循环消费带动下,零售、生鲜电商、网络购物等线上活动逆势增长,仓储物流需求大幅增加,加上在国家鼓励新基建发展的政策引导下,产业园、仓储物流资产、数据中心、长租公寓也成为机构投资者追捧的投资类型。

此外,仲量联行还统计显示,去年广州大宗物业交易中,境外资本占比由2020年的28%上升至2021年的51%。当中包括位于CBD核心区域的太阳新天地以32亿元出售给领展,这是领展继2017年收购荔湾区西城都荟后,在广州收购的第二个购物中心。

卢盛表示,总体来看大湾区蕴藏的商机,吸引住境内外资本的持续关注,作为湾区发展中发挥重要角色的主要城市广州在未来持续向好,仍然是境内外资本首选的目标城市,随着未来有更多优质项目的资产面向市场,预期2022将会有更好表现,更多投资者将参与到广州的投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