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杰克曼回归舞台,“007”今年也要登百老汇
2022-01-11 22:39: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狼叔”休·杰克曼又回到舞台上了。上月底,休·杰克曼通过社交媒体透露自己确诊新冠,引发全球影迷关注。近日,他更新动态,透露经过10天的隔离治疗后已经痊愈。上周四晚,休·杰克曼回归百老汇音乐剧《欢乐音乐妙无穷》(The Music Man,又名《乐器推销员》)的预演舞台,饰演主角哈罗德·希尔。此前,在杰克曼确诊新冠后,该剧取消了去年年底的剩余演出。

休·杰克曼(《马戏之王》剧照)。片方供图

休·杰克曼新剧一波三折

休·杰克曼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照片,早前在社交网站获不少网友点赞。不料上月28日,他在社交网站发布视频,透露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所幸症状轻微,只是喉咙发痒和流鼻涕。1月7日,休·杰克曼更新动态表示,经过10天的隔离治疗已经痊愈,可以正常出门遛狗了。在另一段视频中,他透露已回到纽约冬季花园剧院,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他对已经购票但场次被取消的观众感到抱歉,同时表示“我非常兴奋能够回来,并将这部充满纯粹的快乐、希望与信念的剧目带回百老汇”。

《欢乐音乐妙无穷》是由梅勒迪斯·威尔森创作的一部音乐剧,1957年在百老汇首演。该剧主要讲述一名精明的乐器商扮作音乐教授哈罗德·希尔来到小镇,向淳朴的居民出售乐器和乐队制服。他向家长们承诺教会他们没音乐细胞的小孩弹奏乐器,实际上却计划钱一到手就开溜。图书馆管理员、钢琴老师玛莉安识破他的骗局,却与他坠入爱河,而哈罗德也决定冒着危险赢得她的芳心。

该剧当年在百老汇大受欢迎,赢得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五项托尼奖,并在1962年被改编成电影。新版《欢乐音乐妙无穷》由4次托尼奖得主杰里·扎克斯执导,原计划2020年冬在纽约首演。2020年百老汇因疫情关闭后,《欢乐音乐妙无穷》延期至2021年4月,最终再度延期至2021年12月20日开启预演。没多久,休·杰克曼在剧中合作的女主角、两届托尼奖得主萨顿·福斯特被检测出新冠阳性,她的戏份由替补演员取代。接着休·杰克曼也宣布核酸检测为阳性,演出停演。目前,该剧已恢复预演,并计划于2月12日正式首演。

丹尼尔·克雷格(《007:无暇赴死》海报)。片方供图

“007”今年也要登上百老汇

从去年12月起,百老汇许多演出先后被取消或延期,包括《窈窕奶爸》《小碎药丸》《女招待》等,热门剧目《汉弥尔顿》《狮子王》《阿拉丁》等也取消不少场次。面对困难,百老汇联盟甚至提出提议,当演出因疫情原因被取消时,该剧的雇员将扣除50%的薪水,直到剧目恢复演出时再恢复全额工资,但目前,工会已经拒绝了这一建议。

当下,百老汇制作人都面对要么关闭,要么冒着风险与亏损继续演出的选择。以《窈窕奶爸》为例,该剧宣布从去年12月底将关闭9周,直至3月15日回归演出。根据停演计划,该剧将结束与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合同,演员们在停演期间没有工资,因此也无法保证复演时还会否选择回来。但据《窈窕奶爸》制作人麦科勒姆透露,停演的总成本略高于50万美元,如果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继续维持演出,亏损可能至少350万美元。

尽管如此,百老汇制作人对行业的发展多仍持乐观态度,并期待3月后观众观演热情恢复。随着2022年开启,不少新剧目的演出计划也浮出水面,当中不少明星参与的项目引人瞩目。

其中,告别“007”的丹尼尔·克雷格将与鲁丝·内伽共同出演新版《麦克白》。该剧计划于3月29日在纽约百老汇朗艾克剧院开始预演,演出持续15周。丹尼尔·克雷格将饰演莎士比亚笔下著名的悲剧人物麦克白。

由马修·布罗德里克与妻子、《欲望都市》女主角莎拉·杰茜卡·帕克一同主演的百老汇复排版《幸福大饭店》将于2月25日开演,该剧因疫情推迟近两年。百老汇复排版《妙女郎》将于3月26日开演,阵容包括出演过《美国犯罪故事》的比妮·费尔德斯坦,还有著名音乐剧演员拉明·克林鲁以及因《欢乐合唱团》为观众熟知的简·林奇等加盟。已故“桑爷”斯蒂芬·桑德海姆的音乐剧《拜访森林》也将在5月迎来复排版演出,阵容包括托尼奖得主克里斯蒂安·鲍勒、莎拉·巴莱勒斯以及在剧集《艾米丽在巴黎》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阿什利·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