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下车忘带背包 铁路职工完璧归赵
2022-01-11 19:3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小艳 尹诤 冯兵杰)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8日晚,旅客谢先生乘坐C7691次从广州南前往珠海,下车时谢先生将装有面额为34万元的支票、上万元现金、银行卡、手机的黑色双肩包遗落在座位上。

当晚,旅客下车后,列车长刘琳像往常一样巡视车厢。这时对讲机传来列车员的呼叫:“车长,3号车厢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遗留在座位上。”“收到,我立马过来。”刘琳回应后一路小跑赶到,他打开执法记录仪,与列车员一起进行检查、清点,发现背包内有上万元现金、各类银行卡和证件,还有一张面额为34万元的银行支票。

“这么多东西丢了,旅客肯定很着急。”刘琳通过包内旅客遗留的身份信息,查询到旅客谢先生是在珠海站下车的。刘琳立马呼叫珠海站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旅客正在寻找背包,同时与珠海站站台客运员汤超办理了交接。

“下车后,我的包忘记拿下来,里面有好多贵重物品,包括手机,我该怎么办?” 20点35分,已经出站的谢先生才发现背包没有拿下来,焦急地找到珠海站工作人员凌欣愚求助。20点40分,经核实无误,谢先生领回自己的背包,经清点,包内物品一样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