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广东公安升警旗仪式隆重举行
2022-01-11 17:44: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粤公宣) 1月10日,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广东公安升警旗仪式。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出席仪式并领誓、致辞,广东省内各市公安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升旗仪式。

仪仗队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通讯员供图

上午10时整,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会场和广东全省各地分会场参加仪式的民警高唱国歌。仪仗队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仪式的民警身着警礼服,向警旗注目敬礼。随后,在王志忠带领下,全体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人民警察的自豪和荣耀,展示了新时代南粤公安队伍的精气神。


广东公安升警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2021年,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勇于担当、尽锐出战,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为牵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统筹推进社会治安秩序整治,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广东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这一年来,广东全省公安民警、辅警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人民警察誓词的深刻内涵,谱写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凯歌。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去年全年共有43个集体、92名个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2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6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同时,有21名民警、7名辅警因公牺牲。

广东省公安厅要求,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基点,以警务机制改革为牵引,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广东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