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子公司0港元收购控股股东元宇宙资产
2022-01-11 17:4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10日晚间,中青宝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收购其所持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owerleader Metaverse Digital Platform Co,Limited”)51%股权并签署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的交易价格为0港元。


对于布局前景,中青宝表示,元宇宙结合互联网、游戏、社交网络和虚拟技术,为进行数字化创造奠定了基础。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平台有限公司希望成为游戏UGC平台的先驱者,通过游戏相连全世界,为用户、内容创作者以及项目方提供一个可以想象、创造并且实践的空间。


同一日,中青宝还披露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宝德科技有限公司及公司实控人李瑞杰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786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


中青宝公告显示,宝德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914.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1%;宝德科技持有公司股份327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李瑞杰持有公司股份83.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对于减持原因,中青宝披露为控股股东经营需要及实际控制人个人资金需求。


记者注意到,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青宝就因元宇宙而备受市场关注。2021年9月上旬,中青宝披露即将推出虚拟与现实梦幻联动模拟经营类的元宇宙游戏《酿酒大师》,随后在二级市场掀起元宇宙风暴。


行情数据显示,中青宝在2021年11月11日盘中创下42.63元/股的阶段高点,两个月累计涨幅高达382.68%。此后,中青宝也因布局元宇宙而频繁受到监管关注。据统计,自2021年10月25日至今,中青宝已经收到三份交易所关注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