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交通服务类职位月薪平均11285元
2022-01-11 14:33: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58同城发布了2021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从职位、薪资、城市等维度剖析了当前就业市场人才流动趋势。

从职位上看,企业招聘活跃度TOP10的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物流/仓储、司机/交通服务、人事/行政/后勤、家政保洁/安保、餐饮、销售、质控/安防、超市/百货/零售、生产管理/研发。同比来看,得益于线上消费激增,跨区域运输不但恢复疫情前水平且稳中有增,相关物流/仓储、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的招聘需求呈现大幅增长。

求职端,求职最活跃TOP10的职位分别为:普工/技工、司机/交通服务、人事/行政/后勤、餐饮、超市/百货/零售、家政保洁/安保、物流/仓储、销售、财务/审计/统计、客服。接近年末,居家清洁及卫生安全的市场需求迎来小高峰,带动了家政保洁/安保职位的求职需求,同比增长45.86%。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全国平均招聘月薪为8098元,其中北京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过万,为12109元;深圳、上海、广州这三个一线城市企业平均招聘月薪在9000元左右。在招聘活跃职位中,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招聘月薪最高,平均招聘月薪11285元,物流/仓储、生产管理/研发类职位招聘月薪次之,均在10000元以上,分别为10678元、106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