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工作站揭牌
2022-01-10 22:3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塘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工作站及公共展示中心迁址新塘服装商贸城并正式揭牌,将为新塘外贸企业提供展示、推介服务,扩大新塘服装外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接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源,促进新塘服装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转型升级。


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下,服装行业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2021年12月16日,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联盟正式成立,新塘牛仔创新服务中心当选为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承担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积极响应“联盟”组织的号召,并与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共建基地工作站公共展示中心。

“新塘是第一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之一,也是广州市唯一的纺织服装外贸基地,显著的交通优势对于贸易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打造广州东部及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发展前景。”揭牌仪式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介绍,新塘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辐射范围,是广深科技走廊和珠江创新带的交汇点,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条件优越,通达穗莞深城际等高快速路网和轨道交通,拥有广州地铁13 号线、16号线以及未来湾区地铁28号线,可与广州、深圳、东莞的主城区和珠江东岸重要产业基地直接联系,紧邻黄埔港、新塘港,是广州东部的交通枢纽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走廊”。

新塘牛仔服装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广州东大门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良鑫介绍,新塘服装商贸城有别于传统批发市场,该项目定位具有新格局的全新生产性服务业服饰时尚综合体,将成为新塘打造时尚创意、设计研发、品牌推广、新品发布、线上线下销售等全时尚产业链的新载体。

林良鑫透露,目前已有30多家本土知名外贸服装企业品牌入驻工作站,包括创兴、广英、达士琦、立大、酷莱雅、动力牛等企业。未来还将继续引进更多企业品牌及大湾区原创设计师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