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胜上海海港 收获赛季“双冠王”
2022-01-10 17:19: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21足协杯决赛在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举行,中超冠军山东泰山迎战上海海港,凭借贾德松的进球,山东泰山以1-0击败上海海港,获得足协杯冠军。至此,山东泰山收获2021赛季“双冠王”,这也是该队队史上第三次获得该荣誉。

本赛季中超联赛,山东泰山对阵上海海港取得1胜1平,两战取得4分为其后夺冠奠定基础。此役,费莱尼和奥斯卡两大巨星分别担任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的场上队长。从首发阵容来看,山东泰山11人身价为1285万欧元,平均年龄29.5岁,上海海港身价高达2842万欧元,是山东泰山的2倍有多,其平均年龄28.9岁,也较山东泰山更年轻。

在比赛中,山东泰山控球率为55%,但双方射门次数都不多,山东泰山共有6次,仅1次射正,上海海港方面仅有3次射门,0次射正。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直到第80分钟,山东泰山迎来任意球机会,郑铮左脚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海港队门将颜骏凌顺势双拳将球打出,球打在禁区内郭田雨的大腿上弹到外围,贾德松迎球劲射破门,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山东泰山最终以1-0取胜,捧得足协杯。

作为2021赛季下半赛季租借加盟山东泰山的贾德松原本是球队的第五外援,却最终为球队奉上“世界波”,他因此被评为足协杯决赛的MVP。赛后贾德松直言与球队一同完成了伟大的壮举,“无论防守还是进球,这都是我的工作,绝不绝杀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的团队非常努力,冠军就像一块美味的蛋糕,感谢所有人,今天是我们值得庆祝一天。”贾德松直言,来山东的第一天就把冠军当作唯一目标。

作为双冠王的主帅,郝伟表示,球队成功的秘诀在于有共同目标,“我们是带着同一种信念,一种共同的目标,大家自然而然会走到一起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