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创始人女儿上位总裁
2022-01-10 17:1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9日晚间,华策影视公告调整升级现有组织架构,其中动向之一为成立专门元宇宙新业务部门,抢抓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机遇。

公告称,该公司组织架构调整动作还包括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专注于电视剧业务发展,并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将影院事业部与华策影业电影制作、投资、宣发业务整合,形成电影事业部;将佳韵社、橄榄、剧盟等版权业务整合为版权创业公司,建设高科技数字化影视娱乐素材运营平台等。

记者注意到,组织架构调整的同时,该公司管理层也发生变动。华策影视实控人傅梅城将卸任董事长由其妻赵依芳接任;公司总裁一职则由傅梅城、赵依芳之女傅斌星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傅斌星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电影商业硕士,现任华策影视副总裁,兼任下属北京事业群总裁等职。

此前,华策影视的2021年12月24日晚间公告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大策投资、实控人傅梅城和副总裁傅斌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76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现有总股本的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