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路脚下红酒被偷 千元红酒转手被卖了20元
2022-01-10 17:0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一瑶)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广州南站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红酒案。一旅客在服务台问询处问路时,放在脚下的红酒被人偷走。从旅客报警到抓获小偷仅十来分钟的时间里,小偷就已经以20元的价格将价值千元的红酒卖给了过路的旅客。

2021年12月31日下午,旅客罗女士在广州南站一楼东门服务台咨询后如何进站乘车,为了把手机里的购票信息给工作人员看,罗女士暂时将手中的红酒放在自己脚边。一转眼,罗女士却发现红酒不见了,“一瓶价值1200元的红酒被偷了”罗女士立即报了警。

广州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了公共场所画面。原来,正当罗女士在服务台咨询时,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女子途经此处,慢慢走近后拿起红酒便揣在怀中快步离开了现场。结合视频追踪,仅13分钟,警方成功在广州南站东门附近将该名涉嫌盗窃的女子抓获。

“盗酒贼”杨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可当警方追问红酒去向时,杨某竟说红酒已经卖了,并从身上掏出20元现金。杨某称偷到红酒后又很害怕被事主找回来,便以100元的价格搭讪过往旅客卖酒,很快有旅客砍价到20元买走了。

最终,杨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广州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其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