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0时,鹤洞大桥正式“回归”
2022-01-10 14:55: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历经150天紧张有序的全封闭施工,备受关注的鹤洞大桥大中修工程桥面部分工程顺利完工,于1月10日0时正式恢复桥面通车。开通当晚,记者前往鹤洞大桥昌岗中路段引桥见证这一时刻。

9日晚11点,通过昌岗中路与鹤洞大桥引桥旁路段进行绕行的车辆仍然络绎不绝,交通协管人员放置了雪糕筒,并在围栏上贴上反光膜,进行通车前的最后准备。不仅如此,住在附近的街坊也围在道路两旁,准备见证鹤洞大桥重现广州的历史性时刻。

鹤洞大桥开通后首个通过的民用车辆。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10日0点一到,交通协管人员撤下雪糕筒,随着工程车缓缓开启,浩荡的车流驶入荔湾,一辆深灰色保时捷成为鹤洞大桥通车后过桥的第一辆民用车。至于大桥的通车体验,记者采访到了第一批过桥的市民陈先生,“道路很宽敞,路面也不像之前那样坑坑洼洼,整体感觉特别顺畅。”的哥江贤新向记者描述了开通前的交通状况:“一般大家都是走洲头咀隧道过江,单向只有三条车道所以很堵,有时候晚上11点那里还在堵,现在鹤洞桥开了,我相信交通状况会改善很多。”同时,市民黄先生对记者说:“前一阵子洛溪大桥开通,那里真的就不堵了,我相信鹤洞大桥也会发挥同样的作用!”

鹤洞大桥机动车道通车后,停留在路边的外卖小哥李师傅向记者吐露了内心的期待,他告诉记者,自从鹤洞大桥封闭,市民过江变得尤其困难,“大桥和前面的洲头咀隧道都缺少非机动车道,外卖送不到江边去,有时候一单外卖配送费高达二三十元。现在大桥开通了,我们也希望非机动车道能快点建成。”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工程计划,原收费广场桥底(昌岗西路)与非机动车道将继续全封闭施工,计划春节前恢复通车,全力保障市民春节出行。

鹤洞大桥作为连接广州市海珠与荔湾两大主城区、双向日均车流量接近13万的交通主干道,与两岸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如今的鹤洞大桥,已披上更加坚固的“铠甲”,实现了更安全、更舒适、更美观的华丽转身,将继续履行城市“大动脉”的责任与使命,服务广州西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州更好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