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联动燃情冰雪湾区 冰雪文化节首项赛事吉林开战
2022-01-10 17:1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1月8日,南国花城迎冬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首项群众体育活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第四站积分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赛。

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开启首项群众体育活动。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整合融创文旅旗下全国的冰雪生态资源,南北联动举办五站积分赛,从广州首站炎热的夏季开始,跨过冷暖相宜的秋季,到北大湖第四站已经是隆冬季节。南方室内场馆与北方户外滑雪场结合,使滑雪赛事突破了季节、地域限制,为滑雪爱好者创造了“滑遍四季”的独特体验。

比赛现场,选手们不惧严寒,在长达千米的赛道上风驰电掣,展开了第四站积分赛的激烈角逐。本次赛事共有18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选手超过60人,占到三分之一。随着南方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南方选手的比例也逐场增加。来自澳门的选手黄先生参加了前四站所有比赛,他表示,“滑惯了广州融创雪世界的室内场馆,这次来北大湖参赛,也是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北方同道们多多交流,积累外滑经验。”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在北大湖站赛事之后,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还将迎来多项精彩活动,全面动员全市群众参与冰雪活动、助力北京冬奥:举办亲子雪合战暨冰雪趣味营等活动,从群众体育层面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举办奥运明星讲奥运、与奥运冠军一起学滑雪等活动,邀请奥运明星体验滑雪项目,掀起全民滑雪的热潮;举办青少年滑雪竞技赛、绘画征文大赛等,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举办南国冰雪故事会,讲述属于广州人的冰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