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金红棉影展“通宵观影马拉松”开场
2022-01-09 21:1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曲蝶)1月8日晚,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在广州正式开幕。开幕影片《潮汐之寂》播放结束后,紧随其后的金红棉影展品牌“通宵观影马拉松”展映单元第一场在中都影城(克洛维店)开场。从1月8日(周六)晚上11时至1月9日(周日)早上8时,四部精心挑选、限量供应的优秀纪录电影通宵放映,60位资深纪录片鉴赏达人进行“马拉松”式观影。

“通宵观影马拉松”是金红棉影展一贯延续的特色品牌,展映时间是一般上班族、学生的休息时间,在不影响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为影迷带来更多选择。通宵场预计展映三晚,1月8日晚播放的四部纪录片只有在通宵场才能看到,其中两部影片分别是世界首映和中国大陆首映。

金红棉影展秘书长张鹂曾感叹:“广州人看纪录片,就像在看自己的生活。这一点就让广州与其他城市很不一样”。八年以来金红棉影展更是培养了一批纪录片铁杆观众,1月8日至1月9日的第一场“通宵观影马拉松”绝大多数观众都坚持“跑”完了“马拉松”全程,现场获得了影展官方颁发的“第八届金红棉影展通宵观影马拉松完赛证书”。

一位“跑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纪录片忠实爱好者,曾在2020年就参加过“通宵观影马拉松”。今年增设的导演交流环节令他更为欣喜,自己对于影片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除了第一场“马拉松”,他还报名了第二场——“这是生理和心理双重的修炼和学习,我很有收获。”

目前,“通宵观影马拉松”第一场已结束。1月的第三个周末,即1月14日至16日即将迎来新一轮——总共5部从未登陆院线的纪录影片,其中4部为亚洲首映,2位导演映后“陪跑”。

据悉,通过“活动行”App搜索“金红棉影展”,可获得“通宵观影马拉松”场次信息并参与其中。“跑场”依然是中都影城(克洛维店),5条崭新“跑道”已就绪,静候更多纪录片“跑者”准备“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