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U型场地世界杯夺冠
2022-01-09 20:3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9日,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上,谷爱凌以97.50分获得冠军。凭借本赛季U型场地四战全胜,谷爱凌还将总冠军收入囊中。赛后她直言,期待去享受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

谷爱凌预赛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首轮,谷爱凌表现稳健,相继完成了720度、540度等转体动作,得到了94.75分位列第一。第二轮,谷爱凌完成两个空中转体900度,拿到了97.50分的高分,凭借本轮的分数,谷爱凌夺得本站比赛冠军。希尔达鲁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西格诺尼以87.75分获得季军。

赛后,谷爱凌表示,第二轮的动作是本赛季U型场地赛表现最好的一趟,“能在奥运会之前做得那么好,我特别开心,这也是我历史上得到的最高分。”本赛季,谷爱凌四战全胜,拿到了象征总冠军的水晶奖杯,“这个奖杯是我这个赛季加起来的分数得到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因为我的比赛经验少,能拿到这个奖非常高兴。”

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谷爱凌表示要抱着享受的心态去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想去享受,不要忘了这是我想做的事情,很多人没办法去体验的事情,我希望不要压力太大。”